close

IMG_4379.JPG 


這幾天的香港熱得像夏天,再加上同樣的早餐吃久了總是會膩,腦海中於是浮出了台灣麵包店中的那冰得涼涼的沙拉麵包。此外,我家D老爺也頗懷念這台灣的口味,賢慧的我於是乎上網找了些食譜做參考,花了大概一個小時東切西弄,總算是做出令人滿意的涼夏沙拉。

到超市買了早餐麵包,對中切開加入沙拉就是好吃的沙拉麵包囉!

IMG_4381.JPG


材料

馬鈴薯 一個

葫蘿蔔 一條

黃瓜 半條 使用小黃瓜的話 大約要2條

蛋 二個

火腿 一片

美乃滋* 適量這次小西用了大約100g

步驟

1. 馬鈴薯、葫蘿蔔、蛋用水煮熟 (馬鈴薯、葫蘿蔔也可用電鍋蒸熟)

2. 黃瓜切小丁後,灑些鹽將黃瓜本身的水份逼出

3. 馬鈴薯煮熟後趁熱搗成泥,葫蘿蔔切成小丁(約0.3公分見方) ,蛋可切碎或搗碎,但我喜歡吃到蛋白的感覺所以是將蛋白切成小丁,蛋黃則跟馬鈴薯一起搗碎

4. 將切丁後的葫蘿蔔、蛋白、黃瓜(水分瀝乾) 加入馬鈴薯蛋黃泥,之後拌入美乃滋攪拌均勻即可

*我們在香港住的地方買不到康寶沙拉醬,隨便挑了特價中的SPECTRUM試用,沒想到味道還蠻接近的

 IMG_4380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acyp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